恶魔

脑洞巨大,文风常变
专业炼毒一百年,话唠晚期治不好

关于《李代桃僵》这篇文

首先说声对不起,因为这篇文是个坑。
对,在搁笔进半年后,我还是决定放弃把这篇文写完。虽然我依然喜爱这对cp,喜爱这个IP,但在搁笔近半年后,我还是忘记了我之前所设定的一些情节和伏笔,包括一些内容上的情节,简单说,我的思路连不上了。我尝试去写,但确实找不到之前写的时候的那种感觉了,我虽然觉得自己要对自己的读者和文章负责,但我觉得,完成它是一种责任,保证质量更是一种责任,如果自己勉强写完也是狗尾续貂,那不如让它残缺。
总之,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这篇文应该不会继续了,希望他们两个人能继续活在你们的心中,按你们的想法去生活,或悲或喜。
最后的最后,我还是简单叙述一下后面的内容吧,尽我所能,也是解释一下写这篇文的初衷——把原剧没有展现的镜头按我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梁泽昊在十八岁时聚众强奸被逮捕,服刑八年后被释放,在此期间陆大春表面是被扔回陆家村实则是被梁四海安排到黑暗处为四海做杀人越货等一系列见不得光的事——因为没人会怀疑陆大春。梁泽昊出狱之前,陆大春已经帮助梁四海将绿藤市彻底洗牌,四海一家独大,包括身为卧底的赵浩青和肖望在内的四大家族的旧部也都死在陆大春枪下。梁泽昊出狱之后性情大变,暴戾乖张,接手四海的黑道,疯狂报复狱友和当年的几个人,以及他心中的罪魁祸首邢志森——在他看来,他的入狱完全是邢志森一手策划栽赃陷害,只为打击四海的势力。当年的几人自然否认所谓栽赃陷害的说法,但最后都在梁泽昊的威胁下屈打成招,让梁泽昊对于当年自己是被邢志森栽赃一事深信不疑。在找人的过程中,梁泽昊意外得知当年被他们轮奸的女孩儿因为此事而怀孕后被庸医所治最终无法生育,于是梁泽昊在杀掉对方后,以圣人姿态决定将四海本身的拐卖生意改为代孕。这个想法在梁泽昊与梁四海以及陆大春讨论后得到一致认可,梁四海通过耗子为梁泽昊找到了当年受他恩典的韩教授,陆大春则提供了龙尾洞和陆家村,很快代孕为四海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梁四海认为梁泽昊已经具备了接管整个四海势力的能力,让梁泽昊回到人们视线中,陆大春则在旁予以帮助,同时,丁树成卧底四海集团。陆大春发现梁泽昊莫名变得洁身自好,还以为是当年的事对梁泽昊有阴影,就在梁泽昊赶走了又一个姑娘后,陆大春与梁泽昊谈心,梁泽昊情绪激动地说出自己在狱中被他人猥亵轮奸的事,陆大春十分震惊。陆大春本想安慰,可梁泽昊却情绪异常不稳定,在陆大春决定暂时离开时,梁泽昊却拉住陆大春,两人各怀心事,最后竟是一夜荒唐。转天陆大春着手调查此事,却鞭长莫及绠短汲深,无从得知梁泽昊话语的真实性,而梁泽昊却因两人的事开始喜欢往陆大春身上粘,陆大春只当梁泽昊受刺激尽力安慰,转身又将事情通报了梁四海。代孕的生意顺利发展,梁泽昊逐渐掌权,陆大春开始拉远两人关系,希望梁泽昊走上正轨,梁泽昊却并不领情。某天梁泽昊无意间听到耗子与陆大春对话,才得知无论陆大春还是耗子其实均是梁四海选中的人,从小暗中支持培养,最后安排进入四海,帮助梁泽昊上位——当然陆大春算是最优秀的一个。然而两人虽然忠心耿耿,自然也各怀野心,希望能从中得利,耗子明示于陆大春希望合作,架空梁泽昊,陆大春表面是因为对四海的衷心拒绝,实际也看不上耗子一个小弟。梁泽昊十分震惊,认为陆大春对他隐瞒便是图谋不轨,于是疏远陆大春,与他呛火。陆大春则认为梁泽昊心病已除,安分守己,两人皆不再提前事。梁泽昊策划绑架邢娜,方木邰伟开始调查,同时教化场开始行动。梁泽昊几次行动皆与陆大春意见相左,陆大春几次找梁泽昊商讨也均是不欢而散,梁泽昊有意暴露陆大春手中的龙尾洞与陆家村,惹怒陆大春,邰伟趁机与陆大春提出合作,却被梁泽昊安装的窃听器听的一清二楚。梁泽昊假意服软,陆大春则与邰伟合作,却不知梁泽昊早就将邢娜偷梁换柱,尾随陆大春来到钢厂。钢厂内陆大春半真半假应对邰伟,想为自己谋利同时也想梁泽昊争取时间出逃,可这些话却也成为压垮梁泽昊的最后一颗稻草,使他认为陆大春已经全然背叛他,于是动了杀心。爆炸之后邰伟死里逃生,方木则擒住耗子和韩教授,开始盘问。还未等两人招供,梁泽昊却被教化场劫走,梁四海在此前接到耗子汇报赶回,却正好目睹梁泽昊被杀。梁泽昊在催眠中开始走马灯,终于在死前看清自己所经历的一切的真相,却为时已晚,恍惚之中,耳边回荡当年白衣女孩唱的那首歌,梁泽昊随着美丽的气球升上天空。得知两个儿子皆亡的消息后,梁四海不愿相信警察,想要自己解决教化场。方木与邰伟找到梁四海,告诉他梁泽昊一事的真相——原来方木早已通过边平向上级申请查阅梁泽昊服刑期间的耳目档案,里面详细记录了梁泽昊服刑期间的种种行为,可以肯定梁泽昊所说的轮奸之事子虚乌有,而通过押送梁泽昊时与其的一番对话,方木判断梁泽昊应是患了被害妄想症。梁四海无法驳倒方木的种种论据,最终选择与警方合作,解决教化场后,梁四海身心俱疲,到海外颐养天年,一切看似尘埃落定,却是暗流涌动,城市之光就在眼前。

以上,是我对这篇文的大致情节设定,还有不明白的情节可以留言,我随时解答。

感谢每一个给我留言,与我讨论情节,给我支持鼓励和红心蓝手的小伙伴,辜负你们我很抱歉,希望这些文字可以了却你们对这篇文章的一点点小执念,希望我们有缘,再会。

评论(22)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