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

脑洞巨大,文风常变
专业炼毒一百年,话唠晚期治不好

【一八/九五/副四】九门中学(八)

非常抱歉地告诉各位⋯⋯我!卡!文!了! o(╥﹏╥)o
欢迎各位亲来回复想看的情节!我视情况来加!想听谁的课也来告诉我么么哒!除了文科三科有些困难以外其他我都会努力的!(。・ω・。)ノ♡
我预计再有一两章副四和大约一章九五的往事可能就完结了⋯⋯(´•༝•`)
求留言!求情节!求排课!⊂(˃̶͈̀ε ˂̶͈́ ⊂ )
另外⋯⋯你们想看肉么_(:3」∠)_

→现代AU,随写随发,谨慎阅读,随时会坑

【八】如鱼饮水

转眼一天过去,九门在周末没有加课。最后一节课的铃声响起,学生们听了班长总结的作业,各怀心事地拿着期末成绩回了家。
六楼是专门的办公室楼层,不过随着放学铃响起,几个办公室就传来学生们的声音,安静的一层楼很快就热闹起来。

“哎呦,终于下班了,这一天累的我啊⋯⋯”齐铁嘴伸了个懒腰,听着自己的骨头发出咔咔的响声。
“八爷,您这可不是累的,”副官正在埋头奋笔疾书,直到将教案最后一行也填满,长长的吐出一口气,同时将手里的笔放到桌子上,这才转过头来看向跟个八爪鱼似的瘫在自己椅子上的齐铁嘴,“您这是闲的。”
“嗨你个小兔崽子⋯⋯”齐铁嘴从椅子上起来,刚想跟副官进行日常的斗嘴皮子,余光忽然瞥见张启山走进来,于是改了口,“去去去!好好写你的教案去!小屁孩儿⋯⋯哎,佛爷,咱今儿晚上吃⋯⋯”
“副官。”张启山根本就无视了齐铁嘴,将手里的纸条递给张副官,“周一数学组要开会,你准备准备,理重这边学校很重视。”
“是,佛爷。”张副官对于张启山交给他的任务从不马虎。
“佛爷,咱今儿晚上吃什么啊⋯⋯”齐铁嘴笑得相当狗腿。
张启山看了他一眼,将他打量了个遍,转过来将自己桌上的笔和卷子教案收拾好,“你又想去哪儿吃啊?”
“嘿嘿⋯⋯什么都瞒不过佛爷您⋯⋯”齐铁嘴讪讪地笑着,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这两天我看东边儿开了家店,听说莲藕猪蹄做的不错,咱今儿去尝尝呗?”
张启山将桌上散落的水笔收进笔袋,将拉链拉上,转过头来,看向齐铁嘴,然后难得地扯开嘴角,冲齐铁嘴露出一对酒窝:“行,八爷说什么,就是什么。”
“哎,得嘞,佛爷那咱今儿就那儿了!”
于是齐铁嘴愉快地转身也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霍锦惜是第一个收拾好东西抬腿走人的。拿着手机叫了个车,看着地图上的小车停在拥堵的路段还有些距离,霍锦惜路过齐铁嘴身边,听齐铁嘴跟张启山要去新开的店吃饭,便凑了过去:“八爷,这是准备去吃新开的那家店吃猪蹄莲藕啊?哎呦,八爷这可是有口福了,那家我还没来得及去尝,味道好的话回来带个信儿啊~”
“哎哎哎,回来告诉你啊七⋯⋯姑娘⋯⋯”齐铁嘴话还没说完,一抬头就看到霍锦惜凑过来,下意识往后一躲。
结果,霍锦惜则一副好闺蜜的样子开始絮叨:“哎呦,八爷,我告诉你啊,吃猪的四肢啊,尤其记得多吃上表皮,那可都是Pro,富含胶原蛋白,保证八爷你这皮肤越来越好⋯⋯”
齐铁嘴干笑了两声,心里第n次告诉自己别跟霍锦惜聊吃的,然后生生截断了她这话头:“七姑娘!额⋯⋯我看你车快到了你赶紧下去吧别让司机等久了慢走不送周一见啊!”
霍锦惜看了眼手机,撇撇嘴,心说我还没吃晚饭就被塞了一嘴狗粮还不允许我说两句,于是背着小包,踩着高跟鞋踏踏地走了。

说起来,佛爷跟齐铁嘴这点儿破事儿在九人之间倒不是秘密,毕竟他们这做老师的也不是不能接受新事物的。
事实上,当时两人叫了一群学校里交情不错的人来出柜的时候,二月红表示永远支持真爱,半截李表示真爱不需要世俗的束缚,陈皮表示师娘说要支持真爱他就支持,狗五表示他的真爱在哪里还不知道呢,黑背老六难得地放了句狠话说谁不支持真爱说闲话我就去neng死他,七姑娘用自己哗哗流的鼻血表明立场,解九⋯⋯解九那时候还在国外。
所以,也正因为有这俩人摆在前头,后来解九跟狗五的破事儿,也就不是什么事儿了。
当然,在学生面前,还是要收敛的。

半截李拄着拐杖慢慢往电梯间走,他嫂子此时应该已经在学校门口等他了。
黑背老六默默收拾了东西,也下了楼,心里想着白姨今儿给他做了什么吃的。
二月红拿着一沓卷子往外走。
“师父,”陈皮叫住二月红,绕过办公桌上前,“我今天晚上去师父师娘家帮忙吧?”
“晚上一起吧橘子皮!”
副官的声音几乎同时与陈皮的声音响起。
二月红看了眼有些尴尬的副官,笑了笑:“陈皮你今天别去了,家里没那么多事情要你帮忙,明天你师娘下午在家还有两节课,不如你晚上过来吧?我让你师娘给你煮面。”
“我可以去蹭饭嘛?”副官一听吃的就兴奋极了。
“你上辈子是饿死的啊?!”陈皮对于副官的行为极其鄙视——我师娘面凭什么给你吃!
“好啊,那明天晚上你俩一起来吧,人多也热闹,”二月红眼看陈皮要开始抱怨,于是补了一句,“你师娘也说家里太冷清了。”
“那⋯⋯好。”
“哎,谢谢二爷啊!明天我跟陈皮过去!”
二月红点了点头,转身出了办公室的门。
留下陈皮跟副官一个瞪眼,一个挑眉。

解九下了课回来收拾好了东西,就看狗五开始挨个收他那摊了一桌子的彩笔。然而悲剧的是,狗五忽然就发现少了一支笔,于是他就开始到处找,刚整理好的桌子就被再次翻乱了。然而找了半天,还是没找到。
于是,看着那边的一八撒狗粮的解九非常不爽,扭头看了看自家的哈士奇,摇了摇头,认命地开始帮他一起找。
三十秒后,解九翻开狗五包里的教案,看到一支笔正夹在里面。

妈的智障!

九爷在心里骂了一句自家媳妇,心说必须告诉狗五再买笔就剁手。

当天晚上,九爷看着购物车里放的一堆文具又变成了一个待发货的订单时,决定让吴老狗好♂好♂享♂受一下他宝贝的不得了的笔。

说起来,论财力,九人之中确实是解九和狗五两人拔了头筹。
解九从小对于做生意经商这种事就非常有天赋,但他拒绝去学金融,原因是做生意只是爱好。而吴老狗父母走得早,没留下太多遗产但一套好地段的房子也是值了不少钱。俩人凑到一起之后,吴老狗这个对于理财一窍不通只知道养狗的狗奴非常干脆的把家里的所有钱都交给了解九,让他去拿钱生钱,自己拿着个支付宝密码,愉快的花花花。
当然,这财产可也不是随随便便找个人就给的,这完全是建立在俩人竹马竹马多年的基础之上。

对,没错,如果你认为一八两人的恋爱史是个青春励志剧,那九五俩人的恋爱史就是个玛丽苏言情剧,就那种腻死人不偿命怎么狗血怎么来的那种。

话说回来,解九也确实是个心思细腻的,找准时机将那房子卖了个好价钱,拿着这钱转手去城郊结合的地方找了套面积不小的独栋付了首付。

于是,狗五的狗再也不会被邻居投诉——因为院子足够大。同时,解九再也不用担心有贼进家——因为没人敢动狗五那一院子散养的狗,至于装修则是解九拿的自己炒股的钱。

总之,一番折腾下来,解九一阵噼啪地打响算盘,最后钱花的不算太多。加之解九早就跟家里出了柜,所以这一次解九家里也出了些钱,现在两人的小日子过得还是相当滋润的。


半截李和黑背老六是九人里年纪最大的。半截李前两年刚添了个儿子,黑背老六则是二人世界过到现在,但不管怎么说,这么多年攒下来,生活也算是个中等略偏上。


二月红其实之前家里确实是富裕的,只是后来为了给夫人治病花了不少钱,好在两人都是与世无争的性子,现在也是平平淡淡地过。


七姑娘家里还是不错的,老话说的好,女儿富养儿子穷养嘛,所以霍锦惜至今还和父母住一起,对象换了不少,可惜至今没有能入眼的。


张启山跟齐铁嘴就惨了些。齐铁嘴家境一般,张启山虽然家里底子厚却也是被赶出来的,两人到现在还是住学校宿舍,吃学校食堂。不过好在年纪还轻,按齐铁嘴的说法,他俩还正值二八年华,有的是时间攒钱。


而陈皮自然也是在住学校宿舍,偶尔去他师父师娘家帮个忙蹭碗面。


副官更不用说,家里孩子多,他完全就是散养长大,现在工作了,依然是学校就是家,吃住全靠它。


然而就是这住宿舍,住出了事儿。


当时副官在实习,张启山帮他找了学校的宿舍住,这一住,就不巧和年纪相差不多正好一个人在住双人间宿舍的陈皮住到了一起。

后来,副官发现学校完全有地方让他单独住一屋的时候,副官去问张启山当初为什么非让他去陈皮那儿,张启山的回答是:二爷嫌陈皮总去打扰他和丫头的二人世界想找个人给他解解闷。

嗯,二爷联合佛爷做的一手好红娘。

-TBC-

评论(10)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