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

脑洞巨大,文风常变
专业炼毒一百年,话唠晚期治不好

【副四/一八/九五】九门中学(九)

先说一下,由于情节问题我修改了上一章的结尾部分,设定有相应调整,各位戳头像可看~
另外根据上一章的反馈,大部分亲还是想看副四,所以本章主副四,有一点陆七哈~
特别感谢 @烟霞 提供的关于住宿的信息~么么哒~>3<

→现代AU,随写随发,谨慎阅读,随时会坑

【九】冤冤相抱

冤家路窄。
这个词用来形容副官和陈皮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
最开始,副官刚刚住进这间宿舍的第一天,两人就在打水的时候因为撞到一起而结了梁子。
接着,有轻微洁癖的副官和懒癌晚期的陈皮因为给宿舍做卫生的问题吵的不可开交,最终以每人一天轮着做卫生周日俩人都不干活的结果收场。
再接着,夜猫子陈皮晚上十一点熄灯之后开始点灯熬油备课看书,结果被一向早睡早起的副官强行拆了台灯电池。
然后,副官周末拿笔记本疯狂打游戏开着外放,被对面床上正在看书的陈皮用一副耳机砸中。然后被副官噼啪地戳键盘的声音弄得忍无可忍的陈皮自己也掏出了耳机带上。
再后来,两人在学校游泳池碰上,于是养成了没事就去游泳池比两场的习惯。
最后,两人很无奈地接受了现实,开始了并不愉快的同居⋯⋯额,同寝生活。

所以,两人的日常基本就是这样的:
“张日山!你他娘的是不是又拿我的打印纸当草稿纸写了!”
“你放在那里也没说不能用啊。”
“那上面有东西你看不到吗!”
“我以为那是你用完的废纸啊。”
“放屁!你根本就是故意的!”
“橘子皮你这是不讲理啊!我写题拿张草稿纸怎么不行了。”
“去你妈的你少跟老子这儿装傻充愣!你有本事别笑啊!”
“我没笑,橘子皮你看错了。”
“滚蛋!妈的小屁孩儿⋯⋯老子不跟你一般见识⋯⋯”
“那你跟我两般见识见识呗?”
“操!你丫别以为你上回赢老子一次就尾巴翘上天!有本事今天再比!”
“你就不怕再输给我嘛?”
“我呸!谁怂谁是三吨钉!”
“好啊,那一会儿咱就去?”
“好!一言为定!”

三寸钉:excuse me???

不过,说起这九门中学的游泳池,确实是不错。
水质干净而且管理得当,平日晚上对外开放,假期全天对外开放,这时候就有不少孩子都来学游泳,九门也因此赚了不少钱。
陈皮是在码头长大的,水性相当不错,加之学校对于本校学生和老师来游泳都有优惠,价格相当便宜,所以陈皮这么多年依然是学校游泳池的常客。
副官小时候特别皮,上蹿下跳就是爱玩儿。那时候副官想着去练体育,以后当不了运动员去当个体育老师也足够了。可家里他就是小儿子,上面几个哥哥姐姐有的连中学都没上完就去打工了,虽然有的现在也算事业有成,可算来算去家里连个大学生都没出过。于是副官他爸坚决让他好好学习走正路,考个大学让家里出个大学生也算圆了一桩心事。副官在家里经受了多年的语言熏陶,终于老老实实学习,凭着聪明劲儿考上了东北师大,圆了父母的心愿。
不过这么多年,副官对体育倒是真的没有落下过,其中游泳就是他的强项之一。来九门的时候,正好是夏天,副官没事儿就爱往游泳池跑,自然和陈皮遇上了。两人就好像仇人相见似的分外眼红,当即就比了两圈,然而副官多多少少也是受过些专业训练的,陈皮每次都以很小的时间差败下阵来,于是从那之后俩人的日常活动又多了一项。

不过,其实说起来两个人又有那么些许的相似。
比如,在面对霍锦惜这个自从知道陈皮和副官住在同一个寝室之后就突然热衷于跟两人凑热闹的腐女的时候。
“哟~小副官~今天怎么没看见你跟皮皮在一起啊~”
“七姑娘,我跟陈皮为什么一定要在一起⋯⋯”
“你们都睡在一起了还说没有在一起!”
“一脸懵逼.jpg”

“皮皮~今天怎么没跟副官在一起~”
“老子凭什么非要跟那个小屁孩儿一起!”
“你们都睡在一起了还说没有在一起!”
“妈的智障.jpg”

所以说作为一群基佬身边每天吃狗粮吃到饱的单身狗腐女,霍锦惜的日常也是相当的不容易。
曾经霍锦惜一度考虑过找个gay嫁了,直到后来真的跟一个gay从对象变成了闺蜜就直接打消了这个念头。

我为什么要嫁给一个比我还受的男人!

于是霍锦惜愉快地吃起了自己的狗粮。
事实上,霍锦惜从长相年龄到身高气质再到工作家境真的可以说没得挑了,即便腐了点儿,那都完全可以在前面这些东西面前忽略不计。
那为啥到现在咱们九门中学的霍女神还是九门提督之中唯一的(陈皮已经被她私配给副官了)单身狗呢?
哦,我来给你们讲一下咱们霍女神最经典的一个相亲往事。

某年某月某日,霍锦惜与另一个长相气质家境俱佳的男人,即霍锦惜刚刚谈了一个星期的新对象,走在菜市场里,给一会儿的家宴买菜。
在一个卖青萝卜的摊位前,霍锦惜要了一小片青萝卜来尝,转过来递给旁边的男人说:“你吃不吃萝卜的变态根?我让人家把它的周皮切开了,你尝尝它肥厚多汁的次生木质部甜么?”
对方看着眼前的青萝卜片艰难地咽了口口水。

接着,两人路过卖土豆的摊位,霍锦惜问对方:“我看这家的根状茎的先端膨大积累养料形成的块茎不错,要买吗?”
对方看着眼前的土豆僵硬地点了点头。

过了一会儿,霍锦惜看到卖莲蓬的,感叹了一句:“突然有点想吃莲的根状茎中先端较肥大、具顶芽的节段了⋯⋯”
对方看着霍锦惜表示一脸懵逼。

又过了一会儿,霍锦惜突然想起家里好像没有蒜了,于是提醒道:“我家里好像没有小鳞茎了,哪里有卖那个鳞叶间肥大的腋芽的啊?”
对方尴尬地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于是霍锦惜原地转了一圈发现了卖蒜的,便拉着对方过去买了几头蒜,然后看到对方一脸惊恐的表情。

最后,从菜市场走出来,霍锦惜看到有卖糖葫芦的,于是撒娇说要吃糖葫芦,对方看上面有红果的豆沙的糯米的山药的水果的,于是问:“想吃哪种的啊?”
“山药的小块茎。”
看着卖糖葫芦的老头一头雾水,对方尴尬地说:“来串山药豆的。”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两人第二天就散了,霍锦惜觉得自己这么好的条件居然就这么被人家甩了一定是因为那男人跟别的男人跑了,于是跟自己的同事大肆抱怨男人不靠谱。
这些话正好被路过的齐铁嘴听见,于是此事很快传遍学校,导致想追霍锦惜的人数迅速减少,只剩下教生物的男老师依然穷追不舍。
哦,还有自此就开始狂追霍锦惜的陆建勋。
霍锦惜觉得自己很无辜。

最开始陈皮听说陆建勋追霍锦惜还觉得真是脑子有病系列,可自从听了这段事以后,陈皮就觉得霍锦惜跟陆建勋真搭配。
都可以加入中二联盟。

后来,当陈皮被张日山莫名其妙地告白之后,陈皮第一个反应就是:卧槽连张日山都被陆建勋跟霍锦惜荼毒了我是不是很危险?!
然而不幸的是,就在陈皮为自己感到担忧时,副官眼疾手快地就亲了上去,还美其名曰:“不说话就是默认了,现在又盖了戳,你就是我的人了。”
陈皮翻了个巨大的白眼骂了一句神经病转身离开。
然后两人搞到了一起。
对,就是这么口嫌体正直。

不得不承认,张日山的告白用的语言很美很烂俗,但事实上陈皮就是会被这种听起来就会被陈皮揍翻的相当恶心的情话打动。
不不不,我不是说陈皮有颗少女心。
这事儿要从他上高中的时候说起。
对,你猜的没错,这跟他师娘有很大关系。

那时候陈皮在他师父师娘的帮助下上了九门,然而底子不好的他哪里比得过那些课外班从小上到大的同学们,于是他师父师娘就给他开小灶找同事帮忙给他补课。
陈皮脑子聪明,而且勤奋刻苦,还肯学,天天有空就往办公室跑,所以即便底子不好,但依然很招老师们的喜欢——没有哪个老师会不喜欢这种学生的,无关成绩。
初中三年下来,很多学生都留在了九门,不过大部分学生拿到这个成绩过得还算轻松,唯有陈皮是过了满打满算的痛苦的三年。
上了高中之后,陈皮脑子聪明这个优势逐渐体现出来,天赋加勤奋,足够成就一个人。只可惜,只有一科的成绩一直不理想——就是他师父师娘教的语文。
语文这个学科着实无关天赋也无关勤奋,这是一种骨子里的沉淀,一种周边环境的熏陶,一种文化积淀的底蕴。
于是,二月红和夫人商量之后,拗不过丫头,让陈皮在分班的时候去了丫头的班。
从此,陈皮再也没在语文课上睡过觉,作业写的工工整整,古文背的滚瓜烂熟,平日看的名著也都换成了四书五经孔孟老庄一类的古书。

很多人都认为陈皮对语文开始上心是因为他师娘,事实上,应该说,是他师娘让他爱上语文。
-TBC-

求各位留言想看的cp/情节/梗~
我会认真考虑努力加哒~(。・ω・。)ノ♡

评论(36)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