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

脑洞巨大,文风常变
专业炼毒一百年,话唠晚期治不好

【一八/副四/九五】九门中学 番外一(上)

番外写的莫名的顺手orz


→现代AU,随写随发,谨慎阅读,随时会坑


【九门日常】(上)

[1]
假期开始正式补课的周一,文重班来了一个新学生——小圆脸,齐刘海,高马尾,大眼睛,皮肤白——是个美女。
尹新月是尹校的学生这件事其实除了老师没几个人知道,但是这年头,没什么事情是学生们打听不到的。
于是尹新月来的第一天,除了被一群小男生围得团团转以外,就剩下看别人对她的指指点点和窃窃私语。
“切,幼稚⋯⋯”尹新月根本没心思理这些有的没的,虽然还是微笑着跟所有的人好好相处,不过中午则是直接打听了办公室的位置。
刚跟陈皮吃完午饭回来的副官看到这位大神到处找办公室,就觉得似乎有好戏看,于是跟陈皮对了一个眼神儿,迅速跑回了办公室。

刚下课不久,学生们大部分都去吃饭或者在教室里休息补眠,问问题的不多,也就那么一两个,是让别人带了饭,下了课追着老师来的。尹新月站在重点班办公室门口向里望了望,又看了看门口墙上贴的教师座位图,眼珠转了转,展开一个带着内涵的笑容,顺着走廊走到正在一边吃饭一边追剧的霍锦惜旁边。

副官&陈皮:What???

就在两人开着ooc拉娘配的脑洞时,就看尹新月扯下霍锦惜的耳机清脆地喊了一句:“三娘娘~”
这句话带来的后果就是,霍锦惜猝不及防的被米饭呛住了,刚要发飙看见眼前的人只好生生克制住,然后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露出一脸惊恐的表情,一边咳嗽一边指着尹新月像是要说什么。
尹新月也没想到霍锦惜这么大反应,赶紧上去帮忙拍后背道歉,然后等霍锦惜狂灌了两口饮料之后,尹新月一脸期待的看着霍锦惜:“三娘娘~我是你的粉哦~今天专门来找你的~”

副官&陈皮:哦豁!

霍锦惜也非常担心这个传说中的佛爷的一级迷妹说出一句“我喜欢你”之类的话,然后只听尹新月说了一句:“大大你吃不吃八一哦~”

霍锦惜:大小姐你的套路我不是很懂。

尹新月看霍锦惜没反应,便自顾自继续说:“哎呀,三娘娘,你每次都只产一八的粮,我虽然很喜欢你的文风和文笔,可如果你能为我们八一党产点儿粮就更好了啊!每次我们这种和别人逆cp的都那么冷清,想吃粮都要自己产,馋了只能自割腿肉,我都写了好几篇⋯⋯唔⋯⋯唔唔唔⋯⋯”
霍锦惜捂着尹新月的嘴,瞟了眼正在睡觉的八爷和佛爷空着的座位暗自松了口气。看着尹新月还一脸无辜,霍锦惜简直是想打人,可又不能,只好低声咬耳朵:“天啦噜尹大小姐你快死了这条心吧!你这背后有尹校撑着我们可都还在佛爷手底下干呢啊!你这样是让我往火坑跳的节奏啊!哎呦我的天啊,亲,乖,谢谢你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挖坑,啊不是,填坑的。中午这么宝贵的时间你别浪费了赶紧回去休息吧,啊~”
尹新月眨眨眼睛,闷闷的发出一声“嗯”,霍锦惜这才眉开眼笑地松了手又高兴地戴上了耳机。

尹新月看着霍锦惜这个反应,自己撇了撇嘴,眼珠滴溜溜地转了好几圈,然后一转身,走到了正在睡觉的齐铁嘴旁边。

副官&陈皮:佛爷你家后院起火了。
半截李:年轻人!
二月红:今天天气不错。
黑背老六:⋯⋯

所以有时候一些事情的发生并不在于天时地利人和,而在于神助攻。

尹新月推了推正睡得香的的齐铁嘴,还凑过去轻轻喊:“天机大大~”
就这么推着喊着半天,齐铁嘴才正式从睡眠状态中醒过来,戴上眼镜看清楚面前人之后,刚想说话,突然意识到什么不对,然后⋯⋯发出了一声震耳欲聋的尖叫。

尹新月&副官&陈皮&霍锦惜&半截李&二月红&黑背老六:一脸懵逼.jpg

然后齐铁嘴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拽着尹新月跑了出去,留下办公室里的人面面相觑,外加去他办公室里的老师学生投来的惊恐的目光。

第二天一早,张启山就在办公室里拨通了校长室的电话。
“喂您好,是尹新月的家长吗?我是她的数学老师,今天她没有写作业还狡辩说是我没有留,语气态度很不好,鉴于她是新来的学生我认为我有必要请您来一下。”
完全公式化的语言加上非常和蔼的语气以及中间没有一秒的停顿最后一个字说完之后直接挂电话,全办公室的人都出了身冷汗,然后就以各种借口从办公室跑了出来。

啥?问为什么抛弃了空调?
笑话,空调在佛爷发飙面前那就是个屁!

总之,并没有人完全明白这件事的前因后果,但从那以后尹新月再也没敢提过八一是真的。

[2]
陈皮在九门以要求严格著称。
上课纪律要求严,下课作业要求严,你敢不写作业公然反抗那就更要严加管教。
陈皮从暑假接过理重班以来,作业就留的越来越多,偶尔个别学生真的没写让家长写个条子还能免于轰出去的危险,但也要赶紧补上。不过,每个学校每个班总会有那么几个学习不好专门捣乱和老师作对的,对于这种学生,陈皮也有自己的办法。

“你没写作业?”
“嗯。”
“那就不用我说了吧。”

陈皮正在进行每天上课前对作业的检查,其实他一眼就能看出来有人的作业掺了水分,不过他向来是根据学生对于这块知识的掌握程度来评判,学得好的也就罢了,可学的不好还要抄作业,这就不能够了。
陈皮听霍锦惜说过,这个男生成绩一直不好,脑子聪明可不愿意学,玩心太大,还不服管教,家长忙于事业根本管不过来,来重点班全靠关系。所以这个男生的作业一直都是抄的,他就没说话,可今天他居然直接拿白本出来,这就不能忍了。
其实这种飞扬跋扈的关系户老师向来不想管,可偏偏这学生的家长总觉得自己孩子很聪明,会考个好成绩,拿来成绩排名不问孩子先来找老师。

明明是你自己不管孩子搞出来的事情却偏偏来找老师的毛病。

陈皮当时看着那家长的嘴脸真是想冲过去来两巴掌让那家长脑子里的白日梦清醒清醒。
可惜被副官给拦住了。
“你要是过去,别说七姑娘收不了场,连学校都不好摆平。”
“我一人做事一人当。”
“得了吧,那智商能听懂你这话。”
“他⋯⋯”
“算了吧,关爱智障家长人人有责,忍一忍没什么坏处。”

陈皮心说你小子以前抄作业,我不管你也算是两清,现在你来挑衅,可不怪我了。

一节课下来,陈皮去看那个男生的作业本,就写了两道题,还错了一道。

“没写?”
“不会。”
“拿着东西,过来。”

这是第四节课,学生们都去吃饭了,陈皮带着这男生去了办公室,让副官给他多带一份饭回来。
副官看这男生跟着陈皮来,就知道陈皮这是准备拿他开刀,杀鸡儆猴了,于是很配合的去食堂给那小子买了一份最便宜的饭,然后去麦当劳买了两份午饭套餐,最后又想起陈皮桌子上的瓜子好像不多了于是去seven-eleven买了两人喜欢吃的零食和干果。

嗯,好戏和吃的最配,橘子皮和他最配。

等到回了办公室,副官就看见那小子正站在窗台前,脚底下踩着一块不知道从哪儿来的砖头,前半个脚掌小心地挤在那块砖头上,后半个脚掌悬空,砖头紧贴着墙,两脚尖的位置还夹着一个夏威夷果。
显然陈皮对这招得心应手得很。
副官将饭放到窗台上,故意晃了晃手里的吃食,和那份食堂的饭对比鲜明,然后非常高兴地看到那小子要吃人的表情。

“站上面吃。”
“我不饿。”
“随便。”

陈皮头都没抬,拿过来外卖的纸袋开始跟副官一起啃汉堡,完全没理那个男生。

等到半个小时之后,那男生的肚子咕咕叫得连霍锦惜都忍不下去的时候,那男生才撇了眼四周,看没人注意才迅速把早就凉了的饭拿过来。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另一边,齐铁嘴似乎是睡醒之后刚发现他,于是就在他刚吃完饭的时候过来凑热闹。

“霍老师班的?”
“嗯。”
“叫什么名字啊?”
“李军帅。”
“哦⋯⋯”齐铁嘴心说就是你个小兔崽子惹的从二爷到七姑娘都不省心,“是个好名字⋯⋯”
“那当然,我爸说这个名字特别有王霸之气。”
“啊?”齐铁嘴挑了挑眉,“嗯⋯⋯好⋯⋯王霸⋯⋯嗯⋯⋯王霸⋯⋯”

霍锦惜强忍住自己的笑声,张启山也勾起嘴角,副官跟陈皮则完全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反正佛爷现在在,八爷再嘴贱也不怕。

“哎,不过我觉着,你这个名字本身比较有内涵,”齐铁嘴笑得人畜无害,“我猜,你爸爸肯定叫李军,对不对?”

一秒钟之后,全办公室爆发出笑声,连半截李都难得的冷笑了一声。
那小男生自然恼羞成怒,刚要耍脾气,张启山就走到他旁边打开柜门,冷一张冰山脸:“好好站着,多站军姿可以长腿。”
然后拿着几张白纸回去,顺道拽走了齐铁嘴。

等到那男生终于在一群老师的注视下写完了作业,直着腿从砖头上下去的时候,整个人早就没了之前的硬气,一步一步地挪出了办公室。
从那之后,学生对于陈皮的作业的完成率又有了质的飞跃。

[3]
解九最大的爱好是炒股。
对此,吴老狗从来不多说一句话——反正他家解九怎么赚钱都无所谓,他只要支付宝密码就好了。

解九:爷心里苦可爷说不出。

某天,吴老狗正在回答学生的问题,最近正复习到重难点,每天中午来问问题的学生排队都要排很久。
解九拿起杯子喝了口茶,看着电脑屏幕里黑色背景下绿色和红色的线条高低起伏,揉了揉眉心。
解九看着快空了的茶杯,起身绕过一干排队的学生,走到饮水机旁接了点儿热水,回来的时候又穿过了无数来找半截李、齐铁嘴、张副官问题的学生。
然后解九后知后觉的发现整个办公室就属他最清闲。

现在的学生英语果然都越来越好,学校老师完全都被忽视得渣都不剩。
要不回来跟着七姑娘和陈皮去外面教课好了,给的也比学校多哦⋯⋯
不过,他们new west的英语老师似乎都很厉害啊。
这年头教英语真是没有活路。
我当初怎么会来干这个!
咦,等等⋯⋯
老子特么的是学化学的啊!【掀桌】

解九爷为自己的智商力挽狂澜。
于是解九转头看了看还在排队的学生,随便找了一个女生,问:“你来找吴老师问题?”
“嗯,对。”
“问什么啊?”
“啊?就⋯⋯五三⋯⋯”
“哪道?”
“啊?这⋯⋯这道题⋯⋯”
“嗯,我看看,”解九认真地看这道大题,旁边的学生惊讶地看着解九,“前几问都是基础,不用看题也会,我看你平衡做的还不错,是要问陌生方程式这问么?”
“对⋯⋯对的⋯⋯”

卧槽?!为什么一个英语老师会对化学这么熟啊!

解九拿来一张草稿纸,叫了那学生过来些,旁边几个学生也跟着凑过去看。
“高中化学,涉及的陌生方程式的书写,主要考对于氧化还原反应的掌握,所以重点就在于你知不知道哪些是常见的氧化剂和还原剂。”解九在上面写上氧化剂三个字,旁边写上还原产物四个字,“有哪些?”
“额,高锰酸钾。”
“嗯,高锰酸根,还有呢?”解九在第一行左边写上MnO₄⁻,右边写上Mn²⁺。
“额⋯⋯还有⋯⋯”或许是有些紧张,那个女生答不上来了。
“还有重铬酸根、氧气、臭氧、浓稀硝酸、氯气、氯酸根、高氯酸根、三价铁离子、浓硫酸、溴水、双氧水。”解九一边说一边写,附加上对应的还原产物,“常见还原剂呢,不多,就是硫离子,包括氢硫酸,二氧化硫、亚硫酸根、碘离子、二价铁离子,嗯,你看看。”
解九说着把写好的纸递给那个女生,旁边一群有相同问题的学生也都凑了过来。
“现在再看看你写的,是不是试剂和产物对不上了?”
“啊,懂了⋯⋯”
“原来如此哦⋯⋯”
“好有道理的样子⋯⋯”

于是解九非常满意地吹了吹茶,不出意外地接收到旁边的哈士奇愤怒的目光。

九:我是在帮你哦!
五:帮你个头!

一阵眼神交流过后,八卦的腐妹子上来套信息。
“解老师你化学好厉害啊~”
“我是学化学的。”
“啊!那为什么教英语啊?”
“因为英语比较轻松。”解九其实很想说是学校硬给他安排的,不过舌头还是拐了个弯没说出来,顺便装了个逼。
“这样啊⋯⋯那解老师你是吴老师的前辈嘛~”
“咳⋯⋯”解九差点儿被自己的茶呛到,“我比你们吴老师就小一个月。”
“⋯⋯”

这就非常尴尬了。

等到下午的上课铃打响,吴老狗开始了对解九的碎碎念。
“小九九你丫什么意思!故意跟我对着干!”
“我这是帮你减轻负担。”
“减轻你妹!居心叵测!”
“没有学生来找我问英语我也没办法。”
“你那电脑天天开着同花顺谁会问你啊!”
“⋯⋯”

很好,这很五爷。
-TBC-

另附解九爷的化学总结表:
氧化剂 还原产物
MnO₄⁻ Mn²⁺
Cr₂O₄²⁻ Cr³⁺
O₂,O₃ H₂O
HNO₃ NO(稀),NO₂(浓)
Cl₂,ClO⁻,ClO₃⁻ Cl⁻
Fe³⁺ Fe²⁺
浓H₂SO₄ SO₂
Br₂ Br⁻
H₂O₂ H₂O,O₂(MnO₄⁻)
还原剂 氧化产物
S²⁻(H₂S) S
SO₂,SO₃²⁻ SO₄²⁻
I⁻ I₂
Fe²⁺ Fe³⁺
以上为lo主闲的没事儿干系列→_→

评论(32)

热度(62)